危险幻影

【勇春向】不会改变的......

0.请一定阅读完说明再决定看不看,否则你很有可能会吃到一篇可以被投稿到雷文吐槽中心的玩意(x

1.格式结构是以人物独白的形式,大段勇仁的独白加上几句我所臆想的发展加上最后春的想法

这个勇仁的设定是并不知道YJ的存在,一开始认为自己是人类,直到末期剧情的前一段时间才得知自己是人工智能并对此产生迷茫

时间线的话最后还是设想了一下,总感觉有些剧透没补番的人了

第一部分是勇仁刚发现自己真相的时候

第二部分是46末尾那段时间

第三部分是47中段异变发生前

第四部分是48

接下来的都是我臆想的发展了,不过应该跟很多人的脑洞符合

2.文笔什么的根本没有,甚至有语病吧毕竟我语文不好(而且还有符号乱用的迹象)
写了很多但感觉有挺东西没能表达,而且词汇量太少,有很多奇怪的修饰,相信有人写的更好

3.辣鸡勇春脑写的略消极的勇仁,我感觉他会有这样的时刻,只不过消极的点估计不是这个
勇仁推请不要打我打得太狠……至少不要是脸(x

4.至于为什么发上来,果然还是这几周看的太难过了,如果有人要打脸请轻一点,以及,抛砖,哦不,抛石子引玉(x

5.结果经过点小小的修改后还是不要脸的把tag都打上了,希望完结前tag能够破百吧

6.感谢能喜欢这段文字的人,我心里还是希望这样的小石子能够给你们带来点什么,而不是无用的浪费你们的时间
7.想了想最后一次更改还是加了个标题

(一)


人工智能可以拥有多彩的灵魂吗

人工智能可以拥有有温暖的血与肉吗

真的可以吗?

我希望是可以的啊

这样你就不会感到不安

这样你就不会露出受伤的表情

我们就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的回到从前

我们只是两个普通初中生的从前

有着这样想法的我,也是因为程序事先设定的吗?


据说因为你的喜好

我被设定成阳光向上的主人公的样子

但是呀

主人公也会有悲伤落泪、不知所措的时候吧

而我现在就面临这样无所适从的状况呢


我现在是该感谢利维坦

使我有了我与你的过去与现在呢

还是该诅咒呢

因为他

我与你一定会发生的未来


我是人工智能,这是事实

为了获得你的信任而接近你,这是事实

因为你的憧憬而被设置成现在的样子,这是事实

我喜欢与你一起度过的时光,这,可以是事实吗

我永远是你不离不弃的伙伴,这,能够成为事实吗……


如果是你来回答的话,会是怎样的答案呢

我应该,不,我一定知道你的答案

“不论是人工智能还是人类,勇仁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勇仁啊。”

“我们永远都会是朋友。”

不是通过计算数据得出结果

而是一种发自心底的信赖……与私心的期盼吧……

因为我真的不敢确定

知晓真相的你究竟会露出怎样的表情





(二)




其实我现在还是有一种错觉

我还是作为一个人类而活着

因为我也会犯错,我也会有各种看似毫无意义的想法

我也会有各种情绪 与你相关的 与你无关的

也有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就像现在


但有些事情终究会来到我的面前告诉我

我与你们间的不同


夜幕降临之时也是大多数人的沉眠之时

光怪陆离的、美好温暖的、恐惧诡异的

各种各样的情绪引领着的缥缈梦境

而陪伴着我的

偶尔有着细微电流的逝去所发的悲鸣

除此之外只有无尽的空白

连黑暗都不会停留片刻

我应该早早发觉才对......


青春之际每个人都会有想要去实现的事情

惠丽小姐想要继续当偶像为大家传递笑容

飞虎君继承道场的同时也不会放弃自己的爱好

零君估计也会接着与自己最重要的弟弟一起前行

小春你想要过着跟以前一样平凡快乐、与书为伴的日常

而我却不知道想要实现什么、想要去做什么

我的脑海里还没有这个概念啊……


这样未完成的我究竟属于哪一边呢

还是说这就是人工智能呢

跟你们在同一个起点成长着

只是我们内里的结构有些不同罢了


会不会有你们所说的未来呢

人工智能不会为了超越人类而进行毫无限制的进化

而是互相支持,与人类以伙伴搭档的形式一同成长

就像现在的我们和各自的搭档那样

等到哪一天

我会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梦境呢

我会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方向呢


(三)


或许我就是这种未来的试验品吧

不论以后会引起怎样的探讨

至少有一点是现在的我能够确信的

我清晰记得与你相处的每分每秒

不是因为缜密程序的设定与精密机器完美的储存帮助

而是因为我发自内心的想要记住它们

这是我的宝物啊

自诞生以来为数不多的宝物

这是只懂得计算的机器不曾拥有的

这是我能存在于此的根据


和你的一切即使是注定的

我也会感谢那个夕阳下的相遇

因为你邀请我时微笑的、真挚的样子

就像是黑暗中的一束光

引领我走出只思考如何胜利,酷似机器的认知

教会我如何做出具有人情冷暖的选择

然后收获了那个冰冷的“我”绝不会有的温暖却又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事物


而这些温暖的事物至少引领我找到了一个我与你的答案


不会变的吧

明年的夏天,还有今后

不管未来变成什么样

我们都不会变

我是这样想的

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亲友


我相信它们还会引领着我找到更多的答案


(四)


真奇怪呢,“没有感情的,“我”的话语

没有一丝温度变化的回答

就这样把一切都血淋淋的剥开

我无法否认“我”的话语

因为就算再残酷,这也是真实

但有些很重要的东西

我必须要传达给你


虽然不是以人类的形式

但是……

大空勇仁,你的亲友,是真实存在的


即使“我”是按照程序采取行动

我也是发自内心的做出了这个举动


想要与你成为朋友的我

想要与你并肩作战的我

想要成为能守护你的我

不想让你独自背负一切的我

这全部的全部绝不会是谎言

想要擦拭你的泪水,想要抱紧你安慰你

如果不是“我”的原因,我一定会去这么做的


请你相信着我

不管那个命运的问题要我回答多少次

我的答案也只有「Yes」

这是只有我才能回答的问题,而不是“我”

因此我又再度出现了,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与一声呼唤

听到你在那时反驳“我”的话我很开心

不知不觉中我也成为了小春的光啊

所以这次换我来照亮你吧

我相信你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你肯定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对你我而言相对残酷的真相揭开后

迷茫也好,哭泣也好,痛苦也好

你肯定会与你的搭档重新站起来

继续向着明天不断奔跑

竭尽全力的「搜索」着属于大家的未来

你永远是我的主人公

我比任何人甚至是你自己都要相信这一点

我也会以我的方式守护着这样闪耀的你


(五)


作为应用驱动者

现在这个残破不堪的身体就是我想要交给那个神明的答案

我绝不会后悔这个答案

守护着照亮我的你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即使它可能代表着我们不会再见


和你的相遇在利维坦的计算之内

和你的离别在密涅瓦的计算之内

而在这之间的又是属于谁的计算呢

不,就算这一切都是被不知名的谁躲在暗处推动的

站在光芒下的我也是心甘情愿去行动的

这是谁也无法篡改的事实


(六)


对不起,小春

我可能会去一个离你很远很远的地方了

接下来是大空勇仁任性的请求

可以再像当初那样照亮我吗

引领着不知会去向何处的我回到你身边吗

跟你一起见证属于我们大家的未来吗


(七)


电子网路构筑而成的最终舞台落幕之后

满身疮痍的机器终于安详的阖上双眼停止了运作

主人公亲眼见证了最喜欢的朋友又一次的消失

但这回脸上的并不是泪水


(八)


为什么还要说是请求啊,勇仁

这是我们一定会去实现的事情,不是吗

现在的我并不需要奇迹

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就一定可以获得想要的结果

我是这么相信的

即使命运想让我们走向各自的平行线

只要我们两人都怀抱着‘想要见你’的愿望

就绝对会有再次交错的那一天

我现在就必须努力了呢

为了哪一天你能带着熟悉的微笑对我说

“我回来了”

我也能以更自信的主人公的样子回应你

“欢迎回来”

然后跟着大家一起

去「搜索」能让人类与人工智能和平共处的方法

去「启动」两者能共同迈进的未来




End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